年华、似水

等待的长度等于幸福的深度

无聊的聊
好久没写东西 今天想分享些遥远的故事

暗恋应该每个人都会有吧 我的暗恋现在想来应该是在遥远的遥远的小不点的学生时代那时根本不懂爱情 虽然现在也不懂 但在那时看到他就是很高兴 他是我班的副班长 学习不错 人缘也很好 我们前后桌 经常一起学习 一起打闹 印象中有一次他还把我乱糟糟的的书桌给整理的整整齐齐 升初中之后分班分开了 再之后 都各自去了不同的学校 那时也没有QQ或是微信 联系方式都没有 尽管如此 我还是暗恋了他好多年 在我的印象里 他那么优秀 现在应该研究生毕业 有份很体面的工作
那次坐公交车的时候遇到之前的同学说起同学们都怎样 我还绕了好大圈然后羞哒哒的问她 知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我在听到他的消息时的感觉 就像是在梦里忽然踩空全身抽搐着惊醒
连心脏都抽抽的
她说 他在本市读了个职业学校 而且早结婚了 现在早做爸爸了

班里有一位大神级的人物 他就是我们所有人羡慕的好孩子 你看他从来不用多么努力地学习 却总是在班里稳保前几名 在要中考的前一个多月吧 他迷上了上网 有时晚上会偷跑出去 可是人家成绩也是好的不得了 也是有一次去大学城吃饭 感觉对面坐的青年无论是穿衣打扮还是说话的字里行间以及在手里翻来覆去的iPhone6(那时6刚上市) 和好看的烟圈以及手腕上还是脚腕上的纹身 整个人 都给人的感觉酷酷的 街头潮流青年 看第一眼的感觉 这男生怎么这么夸张 再看一眼 有点面熟 却怎么也想不起
巧得很 最近有同学建了个同学群 无聊看了看同学们的照片 翻到他时 照片上的人和那晚遇到的人很像很像

还有一姑娘 一直是看上去那种好学生的模样却成绩很糟的那种 她学习确实也很努力 宿舍里起的最早的 晚上也会趴在被子里学习 早读也很卖力但是学习成绩就是上不去 总是在中间徘徊 考高中时考了个市里不是很好的学校 她数学老师对她妈妈说 别在上高中了 去了跟不上 会累坏的 于是思前想后读了个护理学校 之后不痛不痒的上学放假 也会学习 班里成绩也还不错 但是总是少了分激情 没有具体目标 毕业的最后一年实习的时候还差4个月要考一个证书 只有有证书才能工作 姑娘一下子就醒了 实习的时候抽空看书 回到家先看书再吃饭再看书 就那样4个月 最后考试的时候 成绩好的一塌糊涂 130多的题考到117于是自信慢慢的找回 接着毕业后又通过万恶的考试找到了份还算稳定的工作

其实我们都知道 越是成功的事情越是会经历磨人的时光 付出总是会与收获成正比 耐着性子不要老是想着得到什么 青春就是应该 吃遍各种苦而不是炫耀各种甜 都说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看来不假 我并不想做人上人 只是想 在尊重别人的同时 换来的也是别人的尊重 而这就是靠你自己 与你父母无关 与你钱包的厚度无关 只与你的能力有关
其实在我当初成功减掉20斤左右的时候
在我考试取得极好成绩的时候 我就怀疑过 我的能力是不是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
所以
你都不知道你的能力有多么强大凭什么就不明不白的放弃
——写给忽然软弱的自己






评论